close


 


除夕夜..又到了媽咪的HAPPY HOURS


過年最辛苦的就屬老媽了
吃完團圓飯..老媽洗完澡出門洗頭
按照慣例...除夕夜的油壓按摩..今年可是拜師學了手藝..
點上檀香 & 精油整理好房間


放上電毯再隔一層毯子應該可以舒服的享受了!

重點
:
1)
腰部左側與腰椎&薦椎附近酸 _ 做腰部&薦椎按摩&腿膀胱經全線

2)
左踝內側過年前數週已經拐到腫起(說是骨膜發炎了..這是常態性發作的ㄟ..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真正根治這個症狀..但是近處取穴按摩我怕持續發炎..所以打算遠處配穴_往上在膝蓋附近照找對應的穴位來按摩疏通看看,鄰近的腳底&腫起的外緣按按看再說)
3)
肩頸也是酸~做了這麼多的家事(光是切菜切絲我就唉唉叫了..更別說從買菜到整理到切菜甚至煮的滿滿一桌菜的老媽..真是辛苦
)
4)
指壓&油壓&刮痧腰部之後,翻面當然得做做臉_刮臉+敷面膜
!
這樣一套療程應該算是頂級了


手法 : (我是沒有創意的死腦筋所以照表抄課是安全的!)
1)
腰部 : 開穴_腎俞~大腸俞 + 八髎穴 + 腰陽關

明顯的症狀 : 左側的秩邊 & 下髎穴 一帶異常酸痛, 環跳也是
這樣的狀態其實看到薦椎左高略腫按下去就知道不對勁, 因此髖關節可能不對稱導致走路像是企鵝?
(
又或者因為腳踝的傷痛讓走路是搖擺狀態?) 所以腳踝常會拐到? 還是原發性的扁平族使得走路就是這樣搖晃? 傷腦筋...


腰部開穴後刮痧在上油推按再旋轉平衡薦椎(後續側身開薦椎失敗..很少開薦椎成功所以失敗也不會太意外..呵呵!)

2)
左腳踝骨膜發炎 : 遠近穴位都嚐試看看

遠端 : 趴著作腰背腿的時候_開穴 : 委中 (對應腰痛 & 膝蓋酸痛)
腿部膽經從薦椎起向下全線推按(風市&中瀆&陽陵泉酸痛
)
膝蓋周圍穴位指壓 : 血海()+梁丘+膝關+陰陵泉()+陰谷+足三里(
)
近端開穴 : 三陰交() + 太溪 + 照海 + 金門 + 懸鐘 + 解谿 + 湧泉穴

腫起的內踝輕輕用刮痧板帶過, 周圍略為輕按指壓腳內側紅白肉際至腳底湧泉穴等處; 腳背的"太衝穴"劇痛, 按下去痛到心窩衝到腦門去!

3)
肩頸按摩 : 後腦杓的天柱+風池+完骨 按下去都是劇痛 撥筋痛到睛明穴去了
!
揉按頸椎七節+指壓肩井穴至巨骨穴一帶

後頸腫又緊+腦六穴按也痛 : 這下才說最近是睡不好
(
我想..過完年後調整工作上的腳步, 當初學經絡理療除了興趣使然, 也是想為家人保養理療, 所以上完課後更應該時時複習加強學理的知識....)

上油推按肩頸&背部後翻正面做臉&頭刮 (頭刮用新買的工具_砭石梳子梳梳頭
)
4)
臉部開穴+刮臉+上面霜推按後洗去面霜, 敷臉
!
(
敷臉時指壓手臂穴位_炒菜弄得手臂酸痛, 按按會比較舒緩順便開手指..哩啪啦..挖哩勒
!)
兩個小時含敷臉, 這下臉色紅潤 持續到初二朋友來家裡晚餐還說氣色好呢
!

嘿嘿~~家有御用按摩師 (我朋友說我媽咪可以多多享福...哈哈
!)
我想...這是應該的...沒法給粉大的大紅包..至少推推按按還能使得上勁..

 


【前期台北週末班 班長 / 玉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