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和智慧是兩回事 by(東方太陽)

 

面對喜馬拉雅山的剎那,靈感所得而創立,老師在協會的網頁上這麼寫著。
我曾經想過,想了很久很久,很不解,
為什麼對每個學生所發問的問題,老師都有答案。
然後,我開始到處學,也發揮大學聯考K書的精神,買了很多書,死記猛背。我想,我學了那麼多,看了那麼多各家手法,腦袋裡面記了這麼多的東西,活像電腦資料庫一樣,應該就沒有問題可以難倒我了吧。

結果,還是問題一堆。
這時候我才了解,「知道(知識)」和「豁達(智慧)」,是兩回事。

知識,可以在短時間內大量的累積,
智慧,卻是無法教,也無法學習,必須要自己去找答案。
老師累積了很多的知識,而在面對喜馬拉雅山的剎那,找到了答案,豁達了。
有些事,決定因素太多,不是你所能掌控。急著追求也沒有用。何謂對的方向和指導,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每個人的評判標準不一,老師們的答案就是對的嗎?手的答案就是對的嗎? 你自己的答案呢?

金剛經有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共勉之!
前期學員 / 東方太陽
活力身體工作室 JK Studio
放鬆舒壓, 防身武術
http://www.jkstudio.ur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