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二)

老師受邀,前往社福單位,乘風少年機構講課。

乘風少年學園,是隸屬於基督教教會的公益單位,專門幫助及輔導求學過程中,面對困境或需要幫助的青少年。

我喜歡這個機構的願景與使命,他們提到聖經說的一段話:「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它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

多美的一段文字。

 

我曾經也是對學校適應不良的青年,就像一隻黑羊浪蕩在社會的邊緣。現在能有這樣溫暖的機構,真的很高興。

老師演講的開場白是:「我以前也跟你們一樣不愛讀書

我只能說,老師~你很誠實。ㄎㄎㄎ。

但你現在滿坑滿谷的書已抵過你當初逃書的扣搭了\

 

來上課的少年,一開始都是屌屌酷酷不安份的樣兒。不是我在講,這些少年郎真的很會打扮自己,又是打長串耳環,又是舌環,而且一個個都是龐克頭,爆炸頭,刺刺頭頓時我黯然失色,變成非常規矩的保守女,一輩子都沒發現原來我的造型這麼乖乖。(姊姊輸了~算你們狠!)

 

為了讓這些不愛唸書的小朋友靜靜聽講,老師連工具都帶上了,可是年青人就是活潑,一直跳tone來跳tone去,後來老師說:『喂,我上課是很嚴肅的,在協會還有一個這麼長的棍子~~』(老師你千萬要冷靜啊……

其實呢

我們都在後面偷笑,因為這些不怕死的小孩,竟在我們那個感覺很黑道的老師課堂抬槓打鬧玩耍果然初生之犢不畏虎。

而老師也真是來公益的,竟然都沒發飆,很有耐心安撫他們,還喬工具出來吸引他們注意,又幫他們刮痧按摩,到後來終於讓他們樂意聽課。

 

 

 

 

 

這些孩子愛鬧歸愛鬧,個性都很真。

老師剽悍歸剽悍,遇到這些可愛的毛頭小子,倒也發揮了鐵漢柔情,被他們拗著又幫他們按摩又刮痧又敲腿,有求必應噢。看老師被一群毛頭小子纏著問些五四三的問題,老師還耐著性子真一個個回答了。那畫面好有趣,洋溢愉快的氛圍。

我想,他們也能感受到老師的愛心。

我們要走時,他們一直掰啊掰的掰不停

乘風的老師們也好有愛心,不管學生怎樣搞怪,怎麼番,他們都好溫柔地好聲勸著。果真一位位像牧羊人,擔心這些尋回來的羊兒又跑遠

雖然老師是無酬來講課的,但他看起來挺開心的。

最奇是,老師竟然操傢伙,把他N年沒在用的(穴道儀)搬來給這群孩子們玩。想我們要動老師的東西,都要再三請示,這些孩子們抓了儀器就玩瘋了,還在旁邊搶成一團,喊著:『我也要我也要……

老師笑著教他們操作,都沒生氣(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老師幾時脾氣這麼好了,這一定是幻覺)

我只能說:「青春無敵啦~~~~~」(忽然一整個不平衡的張阿捨

 

總而言之,這是場非常開心的演講。

笑笑鬧鬧,兩小時一下子過去了。

很喜歡這些孩子,好純真好口愛ㄟ。

很高興,沾老師的光,有機會回饋這個世界。

乘風真是個好地方喔。

入境隨俗,像這個時候,我這個沒有特定信仰的傢伙,就會很甘願地喊一聲:「耶穌好好ㄟ」

下課後,老師請我們吃鮮芋仙。

都已經離開了,老師才想起來剛剛忘了耍狠。

我們說:「老師、來張狠照,告訴他們誰是GTO!」

老師馬上擺好波士

『小兔崽子,乖乖聽老師的話,將來做個有用的人!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