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主:女 31歲 (我大嫂囉)

個案主述:近日壓力大,頭痛,渾身不舒服,開始失眠。

觀察現象:容貌憂鬱,身材消瘦,膚色偏黃,右側肩井隆起,臨時起意,替她處理肩膀。


刮痧,但痧點不明顯,然而肩井腫脹,而且很硬。

拳揉肩井:因為案主怕痛,故手勁很輕。再以手刀併拇指揉,拇指點住,四指撥揉。處理了大約半小時,肩井依然不動如山,只有稍稍軟化一點。我很想解開它,但是它很堅強。

我放棄,返家去。


第二天,光顧常去的按摩院,給人按摩,順便也請他處理肩井。我想體驗肩井被推揉的感覺。對方上油拳推,我的肩井其實沒有很脹,但是這一推,痛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而且全身繃得很緊,整個過程我很緊張,完全沒舒壓到。


回家後,又一連痛了兩天,比沒去處理前還要痛。

然後我想著,肩井這個穴位真有個性,硬來還不行的。

按摩師其實是很認真想推開我的肩井,可是他越認真推,我越是痛。事後發現我的肩井還更腫


後來,一直回想老師是怎麼處理肩井的。

才想到 曾看 老師先用肘開肩井,而且手法很緩很細膩。手肘抵住肩井,動作很慢,幾乎像沒在動作。


前幾天,再遇到大嫂,檢查右側肩井,果然還是一大丸在那兒堅強著。

我又試著再解它一次。

這回,刮痧後,我沈住氣,很溫柔地對待它。

先用手肘抵住它,感覺它的硬度,慢慢抵更深,再緩緩推揉,非常慢,幾乎連心裡都在跟它說情話了請它放鬆啦,請它乖下來啦。

真夠神奇的,這樣緩慢細膩對待它,忽然手肘感覺有個間隙,讓我抵得更深入,然後它忽然就整個柔軟了。

我又學老師的手法,拇指點按,十指揉推,手刀併拇指揉推。不一會,那一丸肩井就這麼軟綿綿了。


以前做案例時,總是又崩筋又鬆背,搞很久。這次光只是對待一個穴位,就學到很多,而且很有成就感,是一次很奇妙的體驗。

我現在很懂得怎麼跟肩井溝通了。

我覺得,肩井這個穴位,真是超有個性的,吃軟不吃硬。當然我也體會到老師說的,不要對抗。有時越情急想化解案主的疼痛,說不定急切得連穴道都感到壓力,兩敗俱傷。溫柔待之,才能迎刃而解。

原來沈住氣,用心體會它,瞭解它,愛它,它才願意敞開自己,化掉筋結。

謝謝 老師的指導,老師上課時教的手法很細膩,跟外面的解法完全不同。我現在去外面給人按,都會痛,不習慣了。

看樣子,以後只能找學姐們按了,業界某些按摩院的解法,有時真的太粗暴了。
 【週六班學生 張 小姐】


 


繪圖: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