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老師

為什麼一個指壓技巧不好的人,也可以把我按到想睡?

最近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學弟練習我時,因為力道還不懂拿捏,崩筋重量不平均。我呼吸不順,一度喘不過氣。

但漸漸,漸漸地不知怎了,被按到快睡著了還挺享受的

 

關於這個問題,老師給了很棒的回答。

老師說:「學弟的技術不好但因為他很專注,希望讓你舒服雖然技巧沒到位,但能量到位了,所以妳最後還是被放鬆了

所以,心意無價。

心念,是有力量的。甚至可以穿透肉身,冥冥中感動對方,將對方催眠,既使她本來身體不舒服,最後仍被那份專注催眠。

 

好的心念,是這麼寶貴。

 

記得剛開始給學弟練習時,他緊張又慌張,怕按痛我也怕弄傷我。

我想起最初學經絡時,我們也都這樣惶恐過來的。當時,也是學長學姐們,和好同學好朋友們,犧牲自己身體,陪我們走過那段菜鳥歲月。真的很感激他們

 

現在,我的技巧比以前好多了。

但,那份心意呢?我是否仍保有初衷?

或是我的技巧到位,心意卻遠離了呢?

還是我一直努力精進技術,卻疏於專注我的心能呢?

今晚,我反覆在想這個問題。

一個好的經絡師,遠比我想像中難太多了。

 

技術好了,容易讓人自信,太自信就容易讓人武斷,失去跟對方身體的連結。

心意太好,技術不到位,又無法徹底讓案主舒服,只能舒緩對方的心,卻無法舒服對方身體。

 

經絡這條路,有時讓我很挫折,低潮一段時間,完全不想碰人。

可是只兩三天,又忍不住回頭,繼續卯起來研習。

這就是愛吧,只要有愛,就無法沒有恨。這兩者,原是同根生,拋棄不了彼此。

 

經絡師,當然都希望讓每個案主健康起來。但每個人的身體在世間成長多少年了?它經歷的風風雨雨,風風火火,又怎麼可能是經絡師一碰觸,立刻就通透瞭解?!

 

當然,經驗有幫助。

但經驗來自哪裡?

那是一次次成功又挫折,又站起來又受打擊,不斷精進得來的。

那是一次次失去信心又重新建立,又被擊潰又再次得到肯定,是這些不斷反覆,到最後堅強超越的

 

我覺得經絡師的心,要無比柔軟,更要無比的堅強。

心要柔軟,是為了讓案主感到安心,得到安慰。

心要堅強,則是為了讓自己客觀,不要太有得失心,被案主身體狀況牽著走,如此才能長久待在這岡位,也才能在操作時做出正確判斷。

 

處理得好,不能驕傲。

處理不好,要反省,然後學著放下。

被肯定了,要感激感謝。

被否定了,一樣要感激感謝,然後,更要勇敢。

 

原來經絡師,就是一條修行路。

幫人突破身體的障礙,同時破除自己心中最弱的那一環。

面對它人身體的困境,同時面對到自己心中的陰影。

我的恐懼都出籠,再把一隻隻心中恐龍釋放

 

我很感謝我的後輩們我們可愛的學弟妹們

他們讓我回味到最初我是怎樣過來的,我彷彿又重溫一遍,我跟我的經絡同好們,如何在學習時,笑過哭過也咒罵過,但我們終於戰勝自己的懦弱,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我想,我們一定要好好照顧這些學弟妹們,讓他們心中那把熱情火焰,不要輕易因為挫折,就被澆熄了。

就像當初學長學姐們,如何恩威並施,把我們提升到這裡。

寫到這兒,我忽然掉下兩行淚【想不到我還有這樣感性一面,這當然是神蹟。哈

我想介紹一支MV Emilie Simon - Desert (french)

 

這支MV

讓我想到我們的肉身啊,陪我們經歷過多少刺激。曾歡樂如魚得水,也曾重創,破裂如刀割膚。我們曾愛憎過,也別離過,那些印記,都刻在肉身上,造就我們長出而今的狀態。

傾斜的脊椎,打結的經絡,受損的韌帶,不良的關節,移位的骨架

 

如果,我們能努力成為一個好的經絡師,就能為這些可憐的肉身縫逢補補,醫生用醫療器具和專業的醫用針線治療人們的病痛。而經絡師,可以用一份真誠跟愛的心念,透過雙手,溫暖這些受過傷的身體。

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更多人,得到健康平衡的身心。

 

照片:20081018 經絡師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