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學了很多功夫,講話動作很江湖有真功夫傍身,懶得理細節。講話大咧咧,言行自然隨興,有時穿夾腳拖流氓流氓地來上課,我們偷偷笑他台。台客講話不咬文不嚼字,但是重感情。草根味濃厚的老師,對學生其實很有愛心,冬天會燉湯,夏天中暑會幫我們刮痧,學生傷了手腳,會親手調藥膏幫學生包紮。老師有台客的外表,流氓的模樣,以及一顆書生的心。這極端的組合,在老師身上調和的非常自然。

老師看遍老莊書籍,通曉易經風水,姓名學也研究過,快要變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怪咖。協會搬遷時,老師親手打包書籍,我在一旁拍照記錄,看得目瞪口呆。  

我說:『書很重,留給搬家工人搬啊。』

老師堅持要自己搬,這回不用小推,用摩托車。

就這樣,老師發揮驚人的耐性與毅力,慢慢打包綁好上車一趟又一趟地,分批載到新地方去。老師,你真是太厲害了(掌聲鼓勵鼓勵~~~)

但是當老師把書一落又一落地堆上後院的置物架,然後就不再移動了。

我問老師不用找地方放書嗎?不把書歸好嗎?不擺出來嗎?

老師攤在地上不能動彈,用一種顫抖的聲音說:「先~這~樣~就~好

於是,已經累壞的老師就讓這堆書先這樣地一直到現在

一一"我很想看書,可是一想到要先把綁書的繩子拆了,還要把散開的書歸好,還要找到可以安置的書架,還要

我頓時也非常認同老師說的:『先這樣就好~~~~』

 

 



 

 

老師什麼書都有,他從協會各個角落挖出藏書,還說家裡還有好幾箱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