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靜心


禪心班第三座:愛的靜心


透過老師的領座,學生們分享課程中的體驗


雲巖藝術部落摘錄幾則分享:


***


 


上完靜心課程 覺得很寧靜 也覺得女兒回到身邊是一種滿滿的喜悅
求學過程中 他一直很努力 不為爸爸 不為媽媽 只為他自己 完成他想要的

常覺得自己在他身上學會去愛 如何去愛 父母的愛的天底下最無私的 他的獨立是一種恩典 他學會自我負責 無須父母擔心 他真的長大了 真的長大了

今天要出門 他追出門口跟我說再見 雖是一個小小不經意的動作 但卻包含著他內在對母親的在乎 我真的好感動 因為他離家好久 搬回來 心也回來了 是一種細膩的愛在我們身上

陪著他看家具 看他規劃自己想要的空間 我只是在一旁陪他 聽他 看著他 昔日那個離家的小孩 六年之後回來成為一個大人的模樣 她變的好溫柔 好懂事 論述的話語都有他特別的邏輯

常在想 是怎樣的一種因緣 我與他能相遇 他陪著我度過好多時光
生命的最精華跟著他一起好溫馨 雖然當中有他的叛逆期 但回首來看卻也甜蜜,她回來了 帶著愛回來了【by十號學生】


****


 


 



我一直有個被遺棄陰影存在
小時候父母帶著我們小孩上台北
在一個路口的紅綠燈下
父母說 在這裡等我們
轉頭就走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感覺有一世紀那麼久吧
我一直害怕
爸媽不要我們了
等等等等
終於 爸媽回來了
但我看他們的表情怪怪的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小小的心靈覺得是
他們本來是打算不要我們了
後來因為捨不得而回來
這個陰影佔據我如此之久
到今日我終於去面對了
心口很沈很重
好像有一顆鉛球壓著
好難過
在這時
兒子的影像出現了
他害怕的入睡
因為有一次工作的關係
夫妻倆一起上台北
忘了跟他說
回來後妹妹跟我說
兒子晚上很害怕
覺得爸媽怎麼不見了
當下
眼淚決堤了
父母是小孩的天
父母不在身邊
彷彿天地就要毀滅了
我曾經歷過的傷
在無意間又讓我兒子經歷一次
我跟兒子說抱歉
跟小時候的情景讚美 感謝
這時
心口開了 沈重感消失了

老師
謝謝你
讓我可以去面對這一段過去
解開了 心開了
"
愛是無懼"  by T9 學生】


****


(一)


仔細想想

應該無所不在
只是我ㄧ直用我所期待的形式來等待

以致於我一直找不到愛

這是不是金剛經所云: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有意識的觀照真的很重要


(二)
早上因為一件公事而勃然大怒
同事該告知我的事情
陰錯陽差地沒通知到我

事件本身是中立的
令人憤怒的...是態度
做錯事卻又理直氣壯的態度
...過分了

被憤怒充滿的當下
有個小聲音跟問自己:
「別被憤怒掌控了,
你想創造什麽結果給自己?
你無法包容和寬恕的是什麽?」

靜心好重要喔
關鍵時刻給予我好多意想不到的能量
才不至於被憤怒沖昏頭
是時候處理這個超級大按鈕了
我該擁抱的黑暗面是什麽呢???

每天靜心
繼續繼續


by 3號學生】


***

當老師決定開禪心班主題:【愛的靜心】我是感動的.
這半年多在協會及老師一些上課點與學弟學妹互動時,
每個人都有身體上問題舒緩的需要,卻學習時專注力不夠.
這主題何嘗不是學經絡按摩的重要課題呢?
甚至考經絡師評核的重要項目之一!!



今天就很期待與大家一起上課,但卻無法趕上時間,
那時是較焦躁的,因我不想掉一堂課,之後卻感到很平靜很感動,
這就是大家愛的力量吧,甚至有與你們同在之感,我的愛有在協會喔!
有 時 老師很擔心有些開店的或從事這行的學生狀況如何?
他總是北中南奔波著,我跟他坐高鐵過就覺得一週下來應很辛苦吧!
只因希望學生能多學進步更多,因此總覺得協會只有老師一人,
就是因他太愛我們這些學生,如今因學生太多也不能每位面面俱到的照顧..



若有經絡問題及練習,就可與各地手級經絡師聯絡,分擔一些.
但現在看到很多學弟學妹能開始持續為協會做些事,真感恩.
這禪心班持續在各地開班就更能凝聚每位,無私付出己力.
主題愛的靜心一定更能增加我的覺知力
是專注片刻寧靜的覺知,甚至在混亂中.(個人心得)
感恩老師多方照顧.by 慈悲手 學長)

 


繪圖:阿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