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老師的金錢靜心班,共四堂課。

老師要我們準備紅包袋,三張鈔票(一百,五百,一千)

還要求為這三張鈔票找個漂亮的家。於是各種紅包袋出籠,大概是想錢想瘋了,哈哈哈,紅光大放,金光閃閃呦。

 

第一堂,老師談金錢觀。

他提到沒有經濟不景氣這種事,要丟掉錢不夠用的想法,一天到晚恐懼錢不夠用的人,錢也不會來找他。老師要我們把錢當成是有思想有靈性的東西,不只是死物。還說了很多跳tone的金錢概念。

老師問我們,第一次使用金錢,是誰給的?拿去做什麼?大家面面相覷,都忘了。可是,問到曾經被倒會或被騙錢詐財的,大家都記緊緊。我們對負面的事多關注啊,遠勝過讓我們快樂的事。

最後老師要我們靜坐靜心,閉上眼睛靜心中,要我們回想因為使用錢,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我想了又想,終於想起來了。

我用打工賺來的錢租房子,第一次擁有自己的空間。

雖然遠在土城的菜市場樓上,會漏水又破舊的頂樓加蓋小屋,但我很滿意,我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了,對於自小就非常渴望隱私的我來說,太棒了。

我也記得拿著終於發放的編劇費,到百貨公司撒大錢,花了幾萬塊犒賞自己,亂買一通。(原來我曾這麼熱烈地促進台灣經濟繁榮,哈哈哈。)

我也記得,曾跑銀行買房子的過往,那麼多錢匯來匯去,很不真實,最後,不過是一場雲煙。

當老師又問我們,最近花錢花最快樂的一次時。

我想起來,是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看到跟我很投緣的綠白雙色毛外套。我一摸它,就好喜歡,又柔又暖,我最愛軟綿綿的衣服了,它的袖子很長,可以當水袖甩,唱起歌仔戲。因為是超大尺碼的滯銷品,只要一百元!我馬上帶走,穿得不亦樂呼,發現它非常保暖,比名牌外套強。

 

從幾萬幾千到幾百,原來快樂跟金錢幣值大小無關,快樂是一種心情啊。

老師叫我們回憶完金錢曾帶給我們的快樂,要記得感謝它。我們太常牢記經濟不景氣啦,錢不夠用啦,被誰借錢不還啦等等等這些跟金錢相關的不開心事,卻都忘了金錢曾給我們的好。

想到我每天掏皮包,把錢拿來拿去,可我從沒用這麼有感情的眼光來欣賞我手裡的鈔票。我想到它曾輾轉過這麼多雙主人的手,待過多少人皮夾,每張鈔票年份不同,又各自帶著什麼樣的故事?誰把它給出去時是皺著眉或哭喪臉?誰又在收下它時展露笑顏?想來想去,竟然想得蠻感動的。

老師說如果金錢有思想,它會想跟著快樂的主人。

我現在常常很快樂,所以錢先生,你跟著我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