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在學習的過程中,遇過許多不錯的老師。有的教我靜心,有的教我瑜珈,有的教我簡易的氣功,當然,現在還多學了經絡。
因為跟過一些很棒的老師【當然也遇過不相應的】使我在尋找師父的過程中,有一些心得。
我喜歡先全然的去跟老師們學習,不做任何評斷。我喜歡聽從我的心,勝過我頭腦或眼睛的判斷。我不喜歡把我的 任何 老師想成神那樣,硬給他們穿上神聖的外衣。我只臣服於他能給我多少東西,他能啟發我多少內在能量。如果我先去質疑老師們的為人或教學方法,我怕我會錯過他們原本想給我的一些很珍貴的禮物。

我很喜歡奧修【生命的遊戲】一書中,提到師父的這段文章,因為它說出我經驗過的那些師父,所帶給我的感動。每一個師父都助我走得更遠更寬廣,他們將我推向更奧秘的境地,去與我內在真實的自己相遇。我曾迷失我自己,活得很不快樂,面目全非。慶幸這些師父們,讓我逐漸找回我的童心。穿上合適自己的衣服,更勝過華美的皮草。唯有與內在真實的自己完整存在著,活著才有滋味。這世間什麼都可拋棄,唯獨不可迷失掉真實的自己。

我的這些師父們,從不唱高調,也不假清高。每個都認真賺錢,也認真教導學生,這兩者並沒有衝突。能努力賺錢,為自己的現實生活負責,不是讓別人免費供養,這使我更尊敬他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何不可?
不需要把師父想成聖人,就像有人也以為搞文學的,不食人間煙火,每天只要優雅地懶在桌前,舞文弄墨,說不定還要插插花,刺刺繡,吟詩譜曲才對味。但就我所知,那些我們眼中所謂的文人,不爽時,也要罵罵粗話。一高興,也得意忘形,全沒在乎形象問題,都活得很真性情。



我深信只有認真生活,很真實的人,創作出來的東西才有血肉。如同我相信只有活得很入世的師父,才能真正感動在社會中打拼的我們。我可不要看到我的師父們,每天不賺錢,只是清高孤傲地坐在雲端上講經。那樣我反倒會質疑他們,倒底懂不懂我們在凡間打滾賺錢的人,有多辛苦?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不求認同,只是單純分享。

在此,我將奧修【師父】這篇短文,摘錄一小段,和大家分享。

生命的遊戲【師父】

一旦你看過一個佛,一個成道的人,就會有一股強烈的火焰,開始在你裡面燃燒。「如果這個美,這個智慧,這個恩典,這樣的喜樂,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那麼它為什麼不能也發生在我身上?」

師父不過是一個挑戰:如果它已經發生在你身上,它應該也可以發生在我身上。
有很多師父在教導學說信念和哲學,但是真正的師父,並不會顧慮到文字,信念,無神論或有神論,他甚至不會顧慮到神或天堂或地獄,或你的信仰。
真正的師父只顧慮到一件事:引發你去看你內在的潛力,引發你去向內看。他的『在』會使你寧靜,他的話語會加深你的寧靜,他的存在會慢慢溶解掉你的虛假,你的面具,和你的人格(外在加諸在你身上的人格)
師父的功能就是要讓你嚐一下不安全,讓你嚐一下敞開的滋味。

你不能聽語言,你必須聽他們的心。你不能聽他們的教條邏輯和論點。你必須聽他們的恩典,他們的美,和他們的眼睛。你必須聽和感覺,圍繞在一個師父四周的氛圍。它就好像一陣清涼的微風碰觸著你。一旦你找到一位師父,你就是找到一把可以打開你潛力寶藏的鑰匙。

如果你不只是對話語和文字敞開,而且也對寧靜敞開,那麼要找到一位師父是容易的。
如果你在找尋一個師父,不要攜帶任何準則或任何偏見,要完全敞開。這樣的話,當你碰到一位師父,你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能量,他攜帶一整個世界的能量在他的周圍。他自己的經驗,從他的身上發出光芒。如果你是敞開的,而且不怕經驗新的東西,不怕嘗一些原始的東西,那麼要找到一位師父並不是非常困難。
如果有困難,那是在你這一邊。
師父是你的未來:你能夠變成的,他已經變成,師父只不過是你自己的展現。你是一顆種子,而他是一朵花。讓師父成為你的一個邀請…….邀請你到內在的泉源,邀請你到內在的花朵。那個可能性是存在的,除非那個可能性變成事實,否則你永遠不會滿足。除非一個人變成神,否則不會有祝福,也不會有喜樂。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潛在的神,整個生命就是一項要將潛力蛻變成事實的任務。


                    【經絡師 / 阿捨(山葉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9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